Eltra意尔创编码器信号选择器EMD
来源: 日期:2021-04-23

EMD 编码器 信号选择器
EMD信号选择器用于从最多三个编码器的信号中需要选择一个可用信号 的应用场合。EMD信号选择器接收的输入信号来自最多三个编码器的信 号,这个信号就是电子输出信号。
如工作流程图(见后)所示,通过在X5端子板上的ini和in2的逻辑状态 或F1、F2、F3继电器触头状态的不同组合来选择编码器的输出信号。

EMD信号选择器所选编码器的输出方式必须与EMD信号选择器所描述输 入信号输出方式一致,它的输出端和所连接的编码器的电气信号输出 方式必须在订单代码中加以说明,同时有一个条件,三个所选编码器 的电气信号输出方式必须是相同的。此外,EMD信号选择器提供的触头 通常是打开的,当某个编码器被选中时,相应的触头才闭合。

为了更好地理解EMD板的使用方法,举一个例子:

我们需要通过一个仪表依次读取三个编码器(或其他具有兼容性的 传感器)的信号;这三个编码器的输出方式都是一样的,如5VDC的 长线驱动。然而采集数据的仪表可能采取的是其他的电子输出方式 如24VDC推挽式,不能读5VDC的长线驱动。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 EMD信号选择器来实现编码器输出方式的切换,所切换的编码器输出方 式是根据仪表的要求来配置。

订单代码是:EMD5L8/24P

其中,5L表明输入是5VDC长线驱动编码器,8/24P表明输出是推挽式电 气输出方式,电源为8到24VDC。

EMD板的供电电压必须是所需线路电压中最高的电压;在这个例子就是 8/24dc。编码器的互相切换,是在Xn5端子板的IN1和IN2输入端子上加 入一个逻辑型命令来实现的。

上述输入端接入十5和十24VDC之间的电压,得到逻辑电平〃1’’;而在’0’电 平时,电压必须在0和十3VDC之间。IN1和IN2上逻辑电平的不同组合,可 使输出端子板配置成如表格中所述四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