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tra意尔创编码器信号分配器EMB
来源: 日期:2021-04-23

编码器信号分配器

编码器的电气输出特性需要与控制器接口相匹配时,可采用EMB信号分 配器。EMB信号分配器主要功能是对输入信号进行信号分配,使其与输 出信号接口相匹配。

例如:编码器输出电压为5VDC,而控制器接口输入电压为24VDC,或者 编码器与控制器电压相同,但控制器的电子输出方式不匹配。

EMB信号分配器就提供了许多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案。请参见后面“订单 代码”的说明页来确定所选的方案。

EMB信号分配器上最多只能有两个不同的电压,并且只能由X4端子供 电,X4端子的电压是EMB信号分配器上所供电压中较高的一个。此外, 由若干板子集成的底板最多有8个输出,简化了线路。在这种情况下, 订单代码中所有的输出都会详细列举了来,并加以说明(包括端子输 出方式),例如,对于具有一个5VDCNPN输入和8个5VDC长线驱动输出 的EMB分配器来说,订单代码变成EMB5N5L5L5L5L5L5L5L5L。

举一个EMB信号分配器的典型应用:一个EMB信号分配器,一个有 5VDC长线驱动输出的编码器,必须同时连接到采用需要24VDC推挽式输 入和采用需要5VDC长线驱动输入的仪表上。

该板将有这样的订单代码:EMB5L8/24P5L,其中,EMB5L表明,接 在XI端子上输入的是5VDC线性驱动器;EMB5L8/24P表明,接线端子 X2上的第一个输出是推挽式输出线路,由8/24VDC电源供电;EMB5L8/ 24P5L表明,X3端子上的第二个输出具有5VDC长线驱动的输出方式。此 板的电源应是24VDC,并接到X4端子上。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