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eltra意尔创磁致伸缩传感器
来源: 日期:2021-04-23

  磁致伸缩传感器工作原理:当测量时,脉冲发生器产生波导脉冲,经电子部分处理后变换成沿波导线传播的电流脉冲即起始脉冲,其产生的磁场和磁环形成的磁场相叠加,产生瞬时扭力,使波导线扭动并产生张力脉冲,这个脉冲以固定的速度沿波导线回传,在线圈两端产生感应电流脉冲即终止脉冲,通过测量起始脉冲和终止脉冲之间的时差就可以精确地测量液位或位移。


  在铁磁质中磁化方向的改变会导致介质晶格间距的变化,因而使得铁磁质的长度和体积发生变化,即:磁致伸缩现象,也称为威德曼效应,其逆效应为维拉里效应。但并非所有铁磁物质都具有应用价值,只有一些具有很高磁致伸缩性能的新材料才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eltra磁致伸缩传感器

  磁致伸缩传感器特点:

  1.安装方便

  2.使用寿命长

  3.隔离防爆

  4.不需定期重标和维护

  5.防雷击、放射频干扰

  6.多种信号输出方式选择

  7.具有反向极性保护功能

  8.结构精巧、环境适应性强

  9.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

  10.可监测带压或不带压液罐的液位


  磁致伸缩液位传感器应用:

  1.油罐液位测量

  2.大坝水位监控

  3.制药罐液位控制

  4.化工过程液位控制

  5.食品饮料液罐控制

  6.饮用水和污水处理


  磁致伸缩传感器性能指标:

  1.分辨率: 优于0.01%FS

  2.迟 滞: 优于0.01%FS

  3.零点调整范围: 20%FS

  4.满量程调整范围: 20%FS

  5.频率响应时间: 0.2~5ms

  6.重复性误差: 优于0.01%FS

  7.温度影响: ±0.007%FS/℃

  8.非线性误差(±%FS): 0.05;量程300mm以下最大误差150μm.


                                                                                                                                       意尔创磁致伸缩传感器
  磁致伸缩传感器是采用磁致伸缩原理制造的高精度、超长行程绝对位置测量传感器。该产品由脉冲电路、波导线、回波信号单元、结构件和保护套管组成,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可靠、寿命长、安装方便、多种输出方式可供选择等特点,它不但可以测量运动物体的直线位移,而且可以给出运动物体的位移和速度模拟信号。由于采用非接触册测量方式,传感器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多种输出方式供选择。因而被广泛运用在石油化工、食品、水处理、环保、农药、造纸、水库、染料、油压机械等行业设备中。二、工作原理当测量时,脉冲发生器产生波导脉冲,经电子部分处理后变换成沿波导线传播的电流脉冲即起始脉冲,其产生的磁场和磁环形成的磁场相叠加,产生瞬时扭力,使波导线扭动并产生张力脉冲,这个脉冲以固定的速度沿波导线回传,,在线圈两端产生感应电流脉冲即终止脉冲,通过测量起始脉冲和终止脉冲之间的时差就可以精确地测量液位或位移。


  磁致伸缩传感器利用两个不同磁场相交时产生的应变脉冲信号被检测到的时间来计算出磁场相交点的准确位置。一个磁场来自传感器电子仓的电子部件所产生的脉冲激励,该激励脉冲产生的磁场沿着传感器测杆内用高磁致伸缩材料制成的波导丝以光速自电子仓端向尾端前进,当与活动的永久磁场(该永磁铁一般安装在需要检测位置的动板上)相交时,由于磁致伸缩现象,波导丝在相交点产生一个机械应变脉冲,并以声速从此点经波导丝向电子仓端回传,该应变脉冲被电子仓中的检测电路探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