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TRA意尔创直线增量传感器
来源: 日期:2021-04-23

  意大利ELTRA意尔创直线传感器是用来反馈直线位移的。直线电位计内部是由绝缘体上的电阻丝或者金属镀层,以及安装在随导轨移动的触点构成。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位移产生的电阻量的变化使得输出电路上的电流或者电压对应的变化。


  Eltra提供了多种安装方式:旋转轴安装或者滑块安装(可用支架、法兰、或浮动接头)ELTRA直线传感器是用来反馈直线位移的。直线电位计内部是由绝缘体上的电阻丝或者金属镀层,以及安装在随导轨移动的触点构成。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位移产生的电阻量的变化使得输出电路上的电流或者电压对应的变化。


  直线传感器的功能在于把直线机械位移量转换成电信号。为了达到这一效果,通常将可变电阻滑轨定置在传感器的固定部位,通过滑片在滑轨上的位移来测量不同的阻值。传感器滑轨连接稳态直流电压,允许流过微安培的小电流,滑片和始端之间的电压,与滑片移动的长度成正比。将传感器用作分压器可最大限度降低对滑轨总阻值精确性的要求,因为由温度变化引起的阻值变化不会影响到测量结果。

1ZH46460-0.png 

Eltra直线增量传感器 :

  ERA/B/C/D/E/F增量线性系统。有或没有可用零在左、右或中心位置,几个电子输出配置,24V直流电源。

  ERA/B/C/D/E/F增量线性系统。有或没有可用零在左、右或中心位置,几个电子输出配置,24V直流电源。


  意大利ELTRA意尔创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传感器的特点包括: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传感器的存在和发展,让物体有了触觉、味觉和嗅觉等感官,让物体慢慢变得活了起来。通常根据其基本感知功能分为热敏元件、光敏元件、气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湿敏元件、声敏元件、放射线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类。


  传感器的动态特性:

  所谓动态特性,是指传感器在输入变化时,它的输出的特性。在实际工作中,传感器的动态特性常用它对某些标准输入信号的响应来表示。这是因为传感器对标准输入信号的响应容易用实验方法求得,并且它对标准输入信号的响应与它对任意输入信号的响应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往往知道了前者就能推定后者。最常用的标准输入信号有阶跃信号和正弦信号两种,所以传感器的动态特性也常用阶跃响应和频率响应来表示。


  传感器的线性度:

  通常情况下,传感器的实际静态特性输出是条曲线而非直线。在实际工作中,为使仪表具有均匀刻度的读数,常用一条拟合直线近似地代表实际的特性曲线、线性度(非线性误差)就是这个近似程度的一个性能指标。

  拟合直线的选取有多种方法。如将零输入和满量程输出点相连的理论直线作为拟合直线;或将与特性曲线上各点偏差的平方和为最小的理论直线作为拟合直线,此拟合直线称为最小二乘法拟合直线。


  传感器的分辨力:

  分辨力是指传感器可能感受到的被测量的最小变化的能力。也就是说,如果输入量从某一非零值缓慢地变化。当输入变化值未超过某一数值时,传感器的输出不会发生变化,即传感器对此输入量的变化是分辨不出来的。只有当输入量的变化超过分辨力时,其输出才会发生变化。

  通常传感器在满量程范围内各点的分辨力并不相同,因此常用满量程中能使输出量产生阶跃变化的输入量中的最大变化值作为衡量分辨力的指标。上述指标若用满量程的百分比表示,则称为分辨率。